人间四月循环往复,但愿我能一直用文字书写下我的热爱,庆幸遇到陌生的你们可以一同分享,谢谢你们给予的喜欢。

壹:如果,变成鬼的是炭治郎。

第二章:见面

祢豆子在路上收拾了沼鬼之后,虽然因为是女孩子,有着不被人理解的难过,可是最后能保护好无辜的人,这让善良的祢豆子还是感到很高兴的。

虽然战斗过程中被哥哥保护了让她有点开心,可是害怕哥哥受伤的担心占了更大比例就是了。于是就有了以下的对话。

“哥哥!你听我说”祢豆子弯腰看着缩小的炭治郎,认真地说着。

“嗯?”炭治郎微微歪了歪头表示疑问。

“呀~”『哥哥好可爱!!!(*/∇\*)』

祢豆子受不了地抱着炭治郎,再次被击中内心的兄控之魂。

“呼呼~(๑ᵔ⌔ᵔ๑)”炭治郎哪怕智力仍未恢复,可是根深蒂固的长兄之力此时也发作了,他也用力回抱着妹妹,笑眯眯地享受着自以为的来自妹妹的依赖。

“哦,对了!我要说正事来着”祢豆子从哥哥的怀抱突然清醒过来,赶紧正色地对炭治郎说,“哥哥,你以后不要轻易跑出来保护我,你要是受伤了,我的心会很痛很痛的,你知道吗?”

“……唔!”炭治郎听懂了祢豆子的话,他很激烈地摇着头。

炭治郎指了指自己的嘴,祢豆子解开了他的口枷。

只见炭治郎艰难地说着,“哥,哥哥,要保,保,保护……”

又指了指祢豆子,“妹,妹妹!”

“哥哥……”祢豆子感动得眼圈又红了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她像是想起了小时候的炭治郎也是这样,一直保护着依赖他的自己。

『那个时候哥哥的背影是那么高大,仿佛可以撑起一片天……』

哪怕鬼化了,丧失了许多的记忆和正常的智力,炭治郎也没忘记过家人……

“哥哥,你有这份心我很高兴……”祢豆子握着炭治郎的手,蹲下身子,笑着说,“可是现在就让我来保护你吧!就是为此,我才活着的!”

『我拼死训练剑术,成为鬼杀队一员,就是为了要手刃我们的仇人!誓死保护你!这才是我现在活着的意义!』

“……”炭治郎伸出另一只手把祢豆子滑落眼角的泪水擦干,虽然不甚理解她的决绝,可是这不影响他就只是单纯地想要祢豆子开心,不想看到她哭泣。

“好了,哥哥,我们接着赶路吧!”祢豆子松开炭治郎的手,随便用袖子擦掉所有泪水,指了指箱子,笑着说。

“嗯!”炭治郎听懂了,赶紧钻进了箱子里。

祢豆子等着炭治郎坐好了,才背起箱子,继续赶路了。

根据鎹鸦的指示,他们来到了东京府浅草,靓丽的都市风景让祢豆子看花了眼,像是逃出来了一样,他们来到了城镇的一隅。

面摊前,祢豆子牵着炭治郎的手,点了一碗山药乌冬面。

在享用过程中,炭治郎本来安安分分地呆在祢豆子,突然一股熟悉的恶臭飘来,鬼化后更加灵敏的鼻子发挥了强力追踪的作用。

炭治郎头也不回地就跟着血气的方向青筋暴起,快速全力奔跑着。就连身后叫喊着,逐渐落后的祢豆子都没有引起他的注意。

“……”『就是这个气味!跟那天晚上的气味一样!!!』

炭治郎拨开人群,终于找到了那个气味传出者,他伸出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,迫切想要看清楚这个杀人犯的脸。可是……

那个戴着礼服帽的男人回过头了,那是一张苍白至极,眼睛却猩红突兀,紧皱着眉头,波浪的头发束了起来,徒留两缕刘海分拨在两旁,衣着光鲜亮丽,摆明一副『普通人』的样子。

“爸爸,这是谁?”从男人胸前探出头来的女孩子一脸好奇。

“没事的,不用担心”那个男人还装作一脸『温和』的样子,就跟一个真的父亲一样。

『……他,他,装成了,一个,人类!?!他,竟敢!』

炭治郎脑海里充满了愤懑和厌恶的情感,可是还不能很好表达出来的他只能在内心嘶吼着只言片语。

“您是哪位?这么慌慌张张的样子是找我有事吗?”鬼舞辻无惨『好心』地询问着,仿佛一个用围巾包着脑袋,戴着口枷,青筋狰狞的人来找他,也不让他害怕的样子。

“哦呀,亲爱的,怎么了吗?”突然一位美丽的女性也出现了。

俨然他们就是很普通的一家三口的样子。这幅极其讽刺的画面让炭治郎丧失理智。

炭治郎弓起手指,尖长的指甲加长,眼睛布满血丝,脸颊的青筋更加突起,咬着口枷响起吱吱的声音,快速挥出一击。

鬼舞辻一个侧身就躲过了。可是他更加猩红的眼瞪着炭治郎,彰显着他的心态也许并没有那么游刃有余。

鬼舞辻周围人群突然被炭治郎的攻击吓到,骂骂咧咧的泄愤着。可是这吵闹的声音让他内心的烦躁更加上了一个层次,因为他看到了错身而过的炭治郎戴着的日轮花耳饰。那代表着什么,只有他自己知晓。

就在这时祢豆子赶了过来,她拉住了想要继续扑过去的炭治郎。

“哥哥!有普通人在这里!”祢豆子看着眼前的男人,咬牙切齿地说出阻拦炭治郎的话。

因为她的直觉告诉她,这个让哥哥失控攻击的男人就是鬼舞辻无惨!杀了她的家人,还把哥哥变成这样的凶手!

『可恶!不能造成骚动!不然不知道那个男人会做出什么事!』

『咔嚓』一声,极度愤恨的炭治郎把口枷咬断了。

“杀死,鬼,鬼舞辻!家人!这个家伙!杀死!”炭治郎眼睛紧紧跟着鬼舞辻,满心的仇恨被他断断续续表达出来,同时用力想要挣开祢豆子的手。

“哥哥!!!”祢豆子得到确切答案以后,按捺不住躁动,她想要不管不顾挥剑冲上去!仇人相见,分外眼红!

“月彦君,他们怎么突然要……”美丽的女子来到鬼舞辻身边,担忧地开口。

“我也不清楚他们突然发什么疯,我们赶紧离开他们……”被叫做月彦的鬼舞辻装作不知情的样子。

就在他们兄妹俩胶着不前时,鬼舞辻无惨拥着『妻子』和『孩子』趁机离开了。

不过,他隐晦地觑了一眼灶门兄妹俩,突然出现的蓝紫色指甲随意往旁边一挥,一位路人的脖子后面顿时出现了见血的三道划痕。

“这家伙!”祢豆子是知道对方有让人鬼化的能力的,可是亲眼看到鬼舞辻竟然如此随便就让无辜的人变成鬼,如此不把人命当回事的做法让她也怒不可遏!

“啊啊啊!”路人鬼化喊叫出声,他身边的妻子担忧地询问却被他狠狠扑上去咬住了肩膀!

顿时见了血的人群在女人的惨叫声中骚乱起来了,像是被石头投掷的平静湖面,恐慌在蔓延,慌乱的人流隔开了灶门兄妹俩和鬼舞仕无惨。可是,怨恨更加刻入骨髓!

祢豆子解开炭治郎的围巾,在手上缠绕成一个球,立刻扒开男人,在他扑过来的时候借力一推,在他摔倒在地的时候扑上去,用围巾堵住了他的嘴,双手镇压着他的反抗。

“那两位先生!请你们赶紧去把那位夫人的伤口死死地按住!”祢豆子喊着那位夫人身边的两位前来帮忙的路人。

其实祢豆子更怕炭治郎忍不住……

没想到,她扭头看到炭治郎指甲扎进了手掌,鲜血往下滴落着,他不停咽着口水,还在死死地忍耐着。

『哥哥,对不起,我太弱小了……』

炭治郎知道那个收留了他们兄妹俩的男人曾经对他说过:“你是要保护人类的,人类都是你的家人!”

可是此时连简简单单的挪开脚步这个动作他都做不出来。

“鬼舞辻无惨!我不会放过你的!不论你去到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的!绝对!”炭治郎满腔热血不停冲向头顶,鲜血的气味不停刺激着他,两相极端克制下,他的智力恢复了些许,怒瞪着走远的鬼舞辻无惨,大声吼着。

此时的兄妹俩暗自立誓,一定要找到仇人!天涯海角,不死不休!


——未完待续

评论(2)
热度(895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渍杨梅 | Powered by LOFTER